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赴边境地区进行教务调研

来源:     时间:2020-07-29 15:22:23     【字体:
 

    2020年7月26日至28日,为做好边境地区教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管理和牧养,加强抵御韩国“新天地”异端组织,促进“四进”活动的开展,结合圣职按立考核,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组成教务调研指导组,走访通化、白山等边境地区,深入边境基层教会,对教会在疫情之后的牧养形式、抵制异端邪教和基督教中国化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务指导。

    为了教务调研指导能够有针对性,调研组制定了详细的教研方案,调研内容包括:教务开展、牧养形式、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恢复活动的防疫措施、抵制异端邪教的方法和“四进”活动及基督教中国化的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调研采取走访边境教会和召开教牧同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同时对通化市基督教两会和白山市基督教两会推荐按立牧师的三名教士进行按立考核。

    调研组走访了集安市团结基督教堂和白山市浑江区鲜明基督教堂,并在两地分别组织座谈会,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场所的教务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通过规范化的疫情防控,保证聚会活动的安全开展。在座谈中,调研组希望以少数民族为主体的场所能够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多做一些探索,尤其是边境地区以少数民族为主体的场所在牧养及管理上,如何体现中国基督教的特点,如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针对自身不同的特点,做出更多的尝试。

    经过三天时间,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教务调研组共走访了通化市的集安市和白山市的三处边境地区场所,召开两场教牧同工座谈会,对三名申请按立圣职人员进行了考核,顺利完成了边境地区教务调研任务。(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