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5-09 08:40:38     【字体:
 

    2020年5月8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就近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由于受疫情影响,对全年工作计划做出适当调整,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宗教局二处郎大民处长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本年度圣职按立申报事宜,讨论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按立圣职考核办法》。落实《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吉林省基督教教会规章》有关按立圣职的要求,做好圣职按立工作,规范圣职按立的考核程序,吉林省两会制定了按立圣职考核办法。对考核程序、考核方式、考核纪律、考核组组成、考核时间、考核顺序等进行规范,并设计了《按立圣职评审表》。对按立圣职考核力求做到规范化和标准化,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圣职授予德才兼备、受信徒爱戴的教牧同工。会议还对全省申请按立圣职的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核,共有36位教牧同工通过资格审核,进入考核程序。会议决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选择适当时间组成考核组,分赴各市州对按立圣职申请人进行考核。

    会议还对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长老提高班的课程设置和讲师安排进行重点研究,为了提高现职长老的牧会能力和讲道水平,结合吉林省圣经学校教学改革,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计划用两年时间,对55岁以下的在职长老进行提高培训。根据长老们的实际情况,在圣经课程之外,重点安排了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如:教会管理与规章、释经讲道、崇拜与礼仪等课程,并安排了领袖品质、基督教中国化、宗教法规、传统文化等专题讲座。讲师则由省两会负责同工和圣经学校教师担任。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圣职人员职责规范》、《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书刊组工作制度》,建议把《吉林省基督教教职人员工资待遇指导意见》提交常委会讨论。会议还研究了“纪念三自运动七十周年征文活动”、“制作抵制新天地异端宣传材料”、“建立教职人员数据库”等事宜,并给予具体落实。同时,要为建立健全吉林省教职人员管理制度以及换发新版《教职人员证》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吉林省圣经学校聘任专职教师和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班课程和毕业安排的问题,要求圣经学校近期提出具体方案。(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