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圣经学校防控新冠病毒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14 13:41:38     【字体: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圣经学校密切关注国家官方报道和国家防疫指挥措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吉林省委统战部、宗教事务局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相关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将重点放在师生排查检测、校园封闭管理、推迟开学日期、普及防护知识、爱心捐款助力等方面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一、全面筛查,杜绝隐患。

    为防止新冠病毒扩散蔓延,自2月2日起,对休假中的所有师生员工进行逐一排查检测,至今,无出省记录和发热病状。保证信息畅通、透明,坚持一周一报,第一时间上报。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统一进出通道,关闭其余校门,预留应急通道,禁止无关车辆、人员出入。

    二、普及防护,推迟开学。

    通过微信、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师生员工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普及新冠病毒感染的危害性,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强调大局意识,要求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通知推迟开学,未得通知前不得返校。要求班主任做好教牧辅导,督促学生爱惜光阴,加强灵修、阅读。

    三、心系疫情,爱心奉献。

    号召师生员工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截止2月10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汇集奉献款19140,00元,已上交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统一用于疫情防治。鼓励师生员工在家中恒切祷告,“为那城求平安”,为这场战“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吉林省圣经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统战部、宗教事务局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关于疫情的防控部署和具体指示,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提高自我预防能力,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省圣经学校 万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