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九届第八次常委会

来源:     时间:2020-01-16 09:30:41     【字体:
 

    2020年1月15日下午,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九届第八次常委会,长春市宗教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奕星牧师主持,全体常委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学习结束后,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董国范牧师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说明》,他说,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在全年工作中,紧抓重点,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落实完善“四进”活动;结合国庆70周年,组织全市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并认真筹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践行、讲好故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结合法律法规学习,坚强制度建设,为基层教会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切实增强了抵制异端,抵御渗透的能力;积极配合吉林省两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社会服务,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代为管理的长春市西五马路教堂的各项事工也正常有序。

    对2020年的工作,董国范牧师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基督教两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两会的职能作用,带领全市教牧同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深入开展“四进”活动的同时,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和2月1日实施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治理好教会。要努力服务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长春市的社会生活和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董国范牧师强调,长春市两会要在教务上,指导全市活动堂点,依据《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教规教义,竭诚服侍,开拓进取,办好各项教务事工。要求全市堂点遵守两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培训,抵御渗透,抑制异端,坚持三自原则,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努力提升全市基督教在社会中的形像,提升社会影响力,为美丽长春多做贡献。

    全体常委对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许多好建议,会议圆满结束。(长春市基督教两会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