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会圣经学校董事会召开二届二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13 09:28:55     【字体:
 

    2020年1月10日下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圣经学校董事会在长春召开二届二次会议,来自全省的圣经学校董事会董事参加会议。

    吉林省两会圣经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喜和牧师主持会议,全体董事齐唱《我爱中国教会歌》,董事会秘书长刘兴刚牧师代祷。董事长任大中牧师做“吉林省两会圣经学校第二届董事会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说明”,她指出,自吉林省两会圣经学校第二届董事会成立以来,依据董事会章程,确立了新一届校务管理人员,保障了圣经学校的正常运作和稳定发展。同时对圣经学校各方面管理情况进行摸排和调整,为管理的规范化和提高做好准备。通过邀请学者来圣经学校讲学,增强了基督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思考,挖掘了基层神学思想建设的深度,扩展了圣经学校开展基督教中国化教学的思路,也深化了全省教会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任大中牧师提出,在新的一年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引进人才,加强师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规范教务管理,做到权责明晰,落实到人,人人尽职,分工合作,配搭侍奉;三是加强基层两会和教会与圣经学校的交流,多方筹措资金,满足圣经学校的各项需要。

    全体董事对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圣经学校在加强师资力量的同时,要转变办学思路,承担起在职教牧人员的提高培训。因在职长老普遍缺乏神学教育的状况,根据《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相关要求,对达不到神学教育一年以上的在职长老举办提高培训班,解决在职长老牧养水平低的问题。会议决定,由吉林省两会神学培训事工部和圣经学校制定“在职长老提高班”招生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制定管理制度,使圣经学校教学能够满足基层教会的需要。

    吉林省宗教局二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在肯定董事会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年工作也提出建议。公祷告后,会议结束。(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