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举行“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共筑民族伟大复兴”歌咏演讲会

来源:     时间:2019-09-27 13:57:07     【字体:
 

         2019924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共筑民族伟大复兴”歌咏演讲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三自爱国运动六十九周年。同时,成立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和扩充吉林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全体常委、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成员、吉林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讲员,以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圣经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演讲活动。

     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图门到会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吉林省基督教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省教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爱国爱教,服务社会,促进社会稳定;二是要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的法律尊严;三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积极作用,抵制消极因素,弘扬优良传统,积极融入时代大潮。他鼓励全省信徒,发扬基督教爱国主义传统,坚持三自原则,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

     歌咏演讲会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胡玉明牧师主持,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以“欢庆祖国华诞,同心砥砺前行”为题致辞。她回顾了在伟大祖国走过七十年的道路上,中国基督教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旅程,虽然经历了许多坎坷,但爱国的热心从来也没有改变。进入新时代对基督徒,更要承担起历史使命,继承老一辈的爱国主义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副会长郝云丽牧师宣布“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吉林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讲员名单。

     活动中,吉林省圣经学校学生分别演唱了《不忘初心》、《天耀中华》、《祖国颂》等歌曲,三位教牧同工做了主题演讲。孙瑞牧师以历史为脉络,以“爱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表达了在不同时期爱国的表现。万震灵牧师以“与国同梦,为主前行”为题,表达了中国基督教秉承爱国主义传统,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心志。刘兴刚牧师则以“我爱你,中国”为题,表达了普通基督徒对伟大祖国质朴的爱。

     此次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中国基督徒与祖国荣辱与共,共创辉煌的心志。吉林省基督教“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共筑民族伟大复兴”歌咏演讲会在任大中牧师为国家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省宗教局宗教二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歌咏演讲会。(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