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举行“四进”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19-05-14 15:20:02     【字体:
 

    为了响应吉林省基督教开展“四进”活动倡议,2019年5月11日,长春市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举行“四进”宗教场所启动仪式。本堂主任牧师陈喜和、万震灵牧师、姜虹教士、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14个团契的信徒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喜和牧师首先宣读了《吉林省基督教开展“四进”宗教场所的倡议书》,并解释了“四进”的内容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场所、《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场所、中华传统文化进场所。他号召广大信徒尊重国旗,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教内做个好信徒。他进一步强调:信徒要爱国爱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贯彻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使基督教中国化在松辉路基督教堂落地生根,中国基督徒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家庭中活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孝亲,荣神益人。

    启动仪式上,陈喜和、万震灵两位牧师向14个团契的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书籍。此时,群情激奋,一首《求主福佑我中华歌》在教堂响起,激发了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

    这次“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启动仪式的举行,对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意义深远。强化了信徒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信徒在社会生活的价值取向,信徒以国旗为自豪,以活出中华传统美德为荣耀,坚持中国化方向,促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长春市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