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组织信徒进行普法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4-15 13:40:56     【字体:
 

    2019年4月10日,为响应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四进”活动的倡议,切实落实好法律法规进教堂,进一步向信众普及法律知识,使信教群众懂法、守法、用法,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敦化市基督教两会邀请律师进教堂普法,并对法律法规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

    敦化市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说,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需要,提高信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促进信众依法行事,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做守法好公民,是教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普法活动得到了敦化市民主街文化社区的大力支持,在社区领导的帮助下,邀请了民主街司法所长姚忠华律师来教堂做普法宣传。姚忠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案例,将扫黑除恶与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以及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使信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清楚的了解,提高了信众分辨黑恶势力的能力。律师的讲解给信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黑恶势力没有发展空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就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发现黑恶势力要及时举报,使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她还特别给信众留了举报电话和她自己的电话,表示愿意随时为信众提供法律服务,对信众涉及法律的问题提供具体的建议。

    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了普法活动,400多信众参加了普法学习。(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