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督教两会举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启动仪式暨宣讲礼拜

来源:     时间:2019-04-10 15:07:03     【字体:
 

    4月10日上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长春市五马路教堂举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省市各级宗教部门领导、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地两会负责人、 省宣讲团全体讲员 、省圣经学校的全体师生、长春地区的教牧同工及信徒代表共计2500多人。

    启动仪式由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致辞。孟牧师回顾不久前在宁波举行的中国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的培训会议,为我省教会神学思想建设指明了方向,确定此次宣讲的主题:“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强调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中国教会健康发展方的前提和保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内容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图们副局长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此次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基督教界对中国基督徒走三自道路,坚持中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我省基督徒在三自爱国道路上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不断探索与努力。图们副局长进一步指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的基础,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够引领全省基督徒自觉抵制境外渗透,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中国神学思想建设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正确阐释,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带领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成为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核心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我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在仪式中宣读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四进”倡议书》。号召全省各堂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进堂上墙活动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后,第一场宣讲礼拜随即开始。孟繁智牧师主礼,长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董国范牧师祈祷,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总干事、吉林市基督教两会的刘兴刚牧师证道。刘牧师以“你们要谨守遵行”为题,劝勉众人:应知法懂法、按法而行作良好公民。 宣讲礼拜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教牧同工参观了“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省圣经学校 万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