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镇河北基督教堂举行负责人交接仪式

来源:     时间:2019-03-12 15:06:04     【字体:
 

    2019年3月10日,主日礼拜结束后,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大石头镇河北基督教堂举行教会负责人交接仪式,石秀云长老卸任,由柴艳霞传道接任教会负责人。

    交接仪式由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杨淑宏牧师主礼,她首先介绍了石秀云长老的事奉经历,并重点介绍了石秀云长老在大石头教会三次建堂过程中所做的贡献。教会建立初期,由于没有场所聚会,只能在个人家里举行活动。由于信徒增长较快,1990年石秀云与同工商议,在大石头镇河北购买一间平房,作为临时聚会场所,当时信徒有150多人。1992年6月教会开工建造教堂,经过半年的努力,石秀云长老带领信徒克服重重困难,赶在11月份上冻之前,面积300平方米的新教堂落成,并开始在新教堂礼拜。后续建成宿舍、食堂等附属设施近1000平方米。2012年5月份,大石头教会经历了一次严重火灾,教堂被烧毁。在教会处在艰难时刻,石秀云长老从敦化市两会返回大石头河北教会,担负起重建新堂的责任。经过努力,石秀云长老带领同工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终于在2012年11月份下雪前建成新堂,并在感恩节举行入堂仪式。

    杨树宏牧师对石秀云长老在大石头教会的侍奉给予高度评价,她说,石秀云长老的侍奉一直与大石头教会建堂联系在一起,如果用一个字总结,就是“累”,如果用一件事总结,就是“借钱”。但这些困难从来也没有压倒她,她带领同工靠着祷告,凭着信心,克服了所有困难,不仅完成了建堂任务,也使教会有很大的发展。信徒从150人增加到1000多人,从一个聚会点,增加到二十五堂点。很多认识石秀云长老的人都说,别看石长老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太太,可是上帝借着她做成了大事。杨树宏牧师代表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授予石秀云为荣誉长老,并颁发证书,大石头镇河北教堂及同工赠送了礼物和鲜花。

    杨树宏牧师为新任负责人柴艳霞传道进行了誓约问答,并把象征权柄的教会钥匙转交给柴艳霞传道。新任管理委员会的所有同工都表示,接受柴艳霞传道牧养照管教会的权柄,愿意像亚伦和护珥扶持摩西一样,支持柴艳霞传道所承担使命和责任,尊重、鼓励、顺服和供养,并用祷告托起她的侍奉,用忠心带领大家服侍主。

    柴艳霞传道表示,一定不辜负弟兄姊妹们的期望,靠着上帝的带领,做忠心的仆人,努力管理好上帝的家。作为中国的农村教会,一定坚持三自原则,走中国化道路,带领信徒把根基深深扎在中国文化的沃土上,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中国基督徒的新面貌。

    交接仪式在赞美声中圆满结束!(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