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城乡堂点春节期间活动简讯

来源:     时间:2019-02-11 13:30:49     【字体: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城乡堂点在春节期间展开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在中国传统节日中,充分体现了基督教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不仅丰富了信徒们的节日生活,也展现了基督教参与社会共建的成果。

    官地镇大荒地村活动点---为老夫妻举行金婚庆典

    大年初一,大荒地村基督教活动点为十三对老夫妻举行金婚庆典,其中一对是已经结婚60年的钻石婚。老人们在五十多年前结婚的时候,婚礼都非常简单,即没有婚纱,也没有留下照片,更没有走过红地毯。他们看到现在年轻人结婚,都非常羡慕。教会了解情况后,特别在大年初一为他们举行金婚庆典。在家人们的陪伴下,老人们穿着礼服,走上了红地毯。儿女为他们献上鲜花,在众人面前见证了他们幸福美满的婚姻。众弟兄姊妹也都到场祝贺,使这些金婚老人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翰章乡友好村活动点---与五保户共度佳节

    大年初一,友好村基督教活动点杨文生传道特别邀请友好村郑华昌、武纪和,小七队的宋福山,河山村的姜福财、赵英霞、郭井泉等五保户家庭一起过年。这些五保户家庭都是因各种原因失去劳动能力,依靠政府部门提供的生活保障生活。很多人都年老体弱,患有各种疾病,并且无儿无女,非常孤单。尤其是过年过节的生活,看到别的家庭热热闹闹过节,他们倍感孤独。杨文生传道得知后,特别把他们邀请到教会,带着家人与他们一起过年,使孤独的人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大石头镇河北教堂---新春敬拜赞美会

大年初一,大石头镇河北基督教堂举行“蒙新恩得新福感恩敬拜赞美会”。弟兄姊妹怀着感恩的心,在新年开始,祷告神保守国家国泰民安,祖国不断发展强大。也祷告弟兄姐妹能荣神益人,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400多弟兄姊妹参加了敬拜赞美会,圣诗班的赞美,赞美团的舞蹈,年轻人用英语唱的赞美诗,都充分表达了对神的感恩,赞美了神的作为,使弟兄姐妹能够在新的一年活出基督的荣耀。

    黑石乡安乐村活动点---浪漫情人节

    大年初二,安乐村活动点举行浪漫情人节活动。39对已婚多年的夫妻,穿起礼服走上红地毯,他们中最大的已经78岁。首先为这些老夫妻播放了他们生活的老照片,回顾岁月的流逝,感受爱情的沉淀,充分体会了婚姻生活的美好。从外地赶回家过年的儿女们,看到父母穿上婚纱礼服,都很感动。纷纷向教会表示感谢,使他们能够与父母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些老夫妻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能有敬虔的生活,能够努力工作,在社会上多做贡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