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村基督教活动点与五保老人一同过年

来源:     时间:2019-02-11 09:26:33     【字体:
 

    2019年2月5日,是春节的大年初一。一大早,敦化市翰章乡友好村基督教活动点负责人杨文生传道员就把友好村周边村屯的6位五保户接到友好教会,带着一家四口和他们共同过年,陪伴孤独的人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近年,翰章乡友好村基督教活动点非常注重本村及附近村屯的一些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家庭,经常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春节前,教会的弟兄姊妹到这些家庭走访,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了解到他们很多人过年都是一个人,看到别的家庭一家团圆,他们的内心非常孤单。为此,活动点的同工们就提议与五保户老人一起过年,每位同工在家预备一个菜送到教会。杨文生传道考虑同工们家人团聚不容易,要求大家安心在家与亲人团聚,就决定和妻子、女儿一起做菜,岳母陪老人们聊天。

    经过一阵忙碌,当把十多个菜摆上桌的时候,老人们非常感动。他们说,很多年了,都是一个人在家过年,屋里转到屋外,非常孤单。做点想吃的吧,一个人吃着也不香。今年的春节真是让人难忘,大家一起过节,吃什么都香,不仅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