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举行献身礼拜

来源:     时间:2019-01-08 18:04:20     【字体:
 

    2019年1月6日,新年的第一个主日,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举行新年献身礼拜。献身礼拜分别在三楼朝鲜语礼拜堂和二楼汉语礼拜堂举行。

    2019年对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由于延边地处边疆,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社会背景,因此,延边基督教抵御境外势力渗透的工作异常艰巨。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是延边州基督教两会驻地,也是延边州的中心教会,曾获得“中国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先进集体”的称号,受到全国两会的表彰。因此,具有一定影响。为了给延边州教会做出表率,使教会能够健康发展,每年的第一个主日,都要举行献身礼拜,并形成了传统。

    为了使教会事工顺利开展,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堂委会在总结前一年事工的基础上,制定新的一年事工计划。2019年确定以《哈巴谷书》三章二节“耶和华啊,求您在这些年间复兴您的作为”为事工主题。围绕事工主题,通过神话语的更新,给教会带来复兴;给家庭带来幸福;给社会带来和谐。

    在朝鲜语献身礼拜,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柳斗奉引用《希伯来书》十一章七节的经文,以“建造进入方舟的教会”为题劝勉信众,当以顺服神的信心面对 2019年,像挪亚一样因对神的敬畏,就顺服神的旨意,预备了方舟,使全家得救。因此,也成为人类的祝福。教会在新的一年要顺服神的旨意,承担起神给教会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参与社会建设,因教会的复兴给社会带来祝福。在汉语礼拜,金正红牧师引用《罗马书》十二章一至二节的经文,以《保罗的献身之路》为题劝勉信众,要像保罗一样效仿基督,将身体献上成为活祭。藉着神的爱,靠着圣灵的引导,将自己完全献给神。做一个忠心良善的仆人。只有委身基督,才能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把神的爱带给需要的人;委身基督,就要遵行神的旨意,做耶稣基督的精兵,在教会、家庭和社会中做光做盐,活出爱的见证。

    全体教牧同工、各部属负责人、执事和信众侍立在十字架前,在主礼牧师的带领下,齐声宣读献身词,表达了在新的一年,为教会事工同心努力的心志。金正红牧师表示,献身礼拜使全体信众对新一年的事工有了明确的认识,清楚了在新的一年教会努力的方向。通过献身礼拜使教会更加合一,使弟兄姊妹更加彼此相爱。同时,也明确了教会在社会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新的一年,延边基督教面临许多挑战,我们通过献身礼拜增强信众对国家的认同,也为抵御境外势力渗透增强共识,坚持三自原则办好延边教会,也为延边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献身礼拜在赞美诗《一切都献上》的歌声中结束。(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