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基督教两会参加“喜迎新春,爱我中华”文艺汇演

来源:     时间:2019-01-08 17:58:51     【字体:
 

    2019年1月5日,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基督教两会参加了安图县宗教界“喜迎新春,爱我中华”文艺汇演。

    为了更好的展现安图县基督教爱国爱教的崭新面貌,安图县基督教两会积极组织,分别由安图县明月镇新安基督教堂、安图县明月镇东环基督教堂、安图县明月镇河南基督教堂排练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节目。参加演出的既有教牧人员,也有普通信徒,大家只有一个心愿,要通过演出表达安图县基督教爱国爱教的热情,为家乡在新时代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安图县基督教两会主席李姬顺牧师和会长咸胜镐牧师非常重视节目的选择和排练。咸胜镐牧师说,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参加“喜迎新春,爱我中华”文艺汇演对安图县基督教来说还是第一次,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结束之后,更加明确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新的一年也是建国七十周年,安图县基督教要把握大方向,积极融入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安图县脱贫攻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演出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各界人士齐声高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安图县基督教两会精心预备了四个节目。东环基督教堂汉语部的舞蹈《引路星》,通过不断变化的扇子造型,演绎了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寻求星光的指引,才能到达寻求的目标;河南基督教堂唱诗班穿着圣诗服演唱了《中国心》,表达了中国基督徒对祖国忠心不渝的情感;新安基督教堂的横笛演奏《故乡美》,用具有民族特点的悠扬笛声,表达了基督徒对家乡的感恩和赞美;金光日教士的鼓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用激昂的鼓声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演绎了基督徒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不断催人奋进,与社会各界齐心携手,努力前行的心愿和努力。

    文艺汇演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咸胜镐牧师表示,特别感谢安图县委统战部和宗教局主办这次汇演,使安图县基督教有展现自己的机会。通过参加“喜迎新春,爱我中华”文艺汇演,激发了安图县基督教信众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促进了宗教界与社会各界的和谐关系,使基督教信众参加家乡建设的心愿得到鼓励。安图县基督教两会要抓住契机,组织好全县基督教信众,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做光做盐,荣神益人。(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