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2019年首次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1-04 09:37:34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3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联席办公会议,会议在吉林省宗教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吉林省基督教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工,吉林省两会办公室专职驻会人员参加会议,吉林省宗教局二处领导列席会议。

    为了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开展的更好,为召开省两会常委扩大会议做准备,按计划召开联席办公会议确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吉林省圣经学校董事会”的相关事宜,并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2018年工作总结”提出补充修改意见。会议首先确定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吉林省圣经学校董事会”召开的时间和相关议题,并对“吉林省基督教两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与会同工对2018年的工作感到欣慰,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是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打基础的一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开展“基督教中国化”宣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迈步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性一年。2018年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各项工作都有了新进展,省两会的团体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完善。随着省两会办公室驻会力量的加强,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的文字事工有明显的进步。2018年成立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并在省内各地、市、州开展了两次宣讲活动,使“基督教中国化”活动在吉林省教会不断深入,得到广大信众的认可,并出版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论文集》。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对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认识不足,找出差距,以备在2019年的工作中得到完善。与会同工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建议,大家认为,2019年是吉林省基督教在新的起点重新起步的一年,不仅要做好代表会议的筹备工作,还要继续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并结合建国七十周年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五年规划纲要”为2019年制定的各项活动,通过“基督教中国化”活动的不断深入,完善和细化团体的各项制度,使吉林省基督教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还讨论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贫困教牧人员资助名单”。为了帮助生活困难和遇到重大疾病的教牧人员,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每年都要筹集贫困教牧基金,发动基层教会捐款。2018年为贫困教牧人员筹集资金近18万元,由各地、市、州基督教两会筛选出41名教牧人员,在春节之前发放到他们的手里,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一些帮助。

    联席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吉林省宗教局二处郎大民处长也为2019年工作提出一些具体建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