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抵御渗透暨宗教政策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18-12-04 08:42:50     【字体:
 

    2018年11月30日,在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大会期间,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抵御渗透暨宗教政策学习班”。敦化市基督教堂点的朝、汉族教职人员和侍奉同工,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式在《我爱中国教会歌》的歌声中开始,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致辞,他说:“基督徒要始终保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必须提高抵御渗透的能力,提高知法守法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信徒要遵守圣经的教训,顺服在上有权柄的,为他们恳求、祷告、代求、祝谢,因为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有和平发展的环境,我们的祖国才能越来越繁荣富强。”

    敦化市委统战部、敦化市民宗局和敦化市国保大队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兆利、市民宗局局长李在勋和副局长粘宴齐、市国保大队副大队长贾延龙前来参加开班式并分别讲话。他们对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为敦化的城市建设多做贡献。

    张兆利副部长说:“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对国家的和平稳定具有破坏的作用,宗教活动场所要主动抵御境外势力的渗透,自觉维护国家的和谐稳定。教职人员要起带头作用,不能因小利失大义。中央倡导基督教中国化,培训班办的非常及时。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带领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卫生城、文明城和拥军、敬老活动;组织医疗队到贫困乡村义诊,救助贫困家庭和学生,尤其当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够积极参与救灾。这都是基督教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明证,教会做的大量工作,不仅敦化市委、市政府非常满意,社会各界也给予高度评价。”张兆利副部长特别赞同王代玉牧师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他说:“基督教中国化,第一,信教群众在感情上中国化;第二,在文化认识上中国化;第三,教会在管理上中国化。相信在市基督教两会的带领下,信教群众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和谐、繁荣、发展中,作光作盐,做出积极的贡献。”

    敦化市国保大队干警崔林以《我市非法宗教活动形势简析》为题目,从五个方面对非法宗教活动进行了解读。他首先介绍了非法宗教活动的定义,并介绍了非法宗教活动的新形势;详细说明了境外宗教渗透的方式;并对分析了敦化市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的情况;最后提出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的方法。讲员的讲解生动有趣,学员听的聚精会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学员对境外宗教渗透有了清楚的认识,明白了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学会了分辨宗教势力渗透的方法,增强了抵御宗教势力渗透的决心。

    敦化市民宗局干事王文心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她结合敦化市基督教的情况,通过新旧《条例》的对比,对《宗教事务条例》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使全体教牧人员对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有了清楚的认识,也清楚了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过去以为渗透与自己无关,是国家与国家的事,现在才明白,外国渗透势力是无孔不入的,如果我们宗教生活中不提高警惕,就容易被人利用,稀里糊涂成为渗透势力的工具。对《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使我们对党的宗教政策有了直观的认识,明白了依法办教会的重要性。只有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宗教场所才能健康发展。当我们遵纪守法的开展活动,《宗教事务条例》就不是对我们的约束,而是对我们的保护。(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