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道教协会班子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会长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0-28 14:29:18     【字体:
 

    2021年10月25日,吉林省道教协会班子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会长会议在长春召开。省道教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及相关业务处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的专题研讨会议上,省宗教局就省道协驻会人员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李明智副局长对省道协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省道教协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立规矩。省道教协会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用制度管人管事,带头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宗教领域非法活动。三是促和谐。省道教协会班子成员自觉加强团结协作,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民主管理水平,树立全省道教界良好形象。

    在第二阶段的会长会议上,会议对吉林省道教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并成立了道教教务委员会、道教教风监督委员会等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明确了工作职责。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吉林省道教教职人员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六项规章制度。会上,赵理修会长还提出了增补省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的动议。

    在第三阶段的专项工作会议上,省道教协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当前省道协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