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道教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玄门讲经等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1-07-27 10:28:32     【字体:
 

    吉林市道教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玄门讲经等系列活动,于2021年7月20日——21日在北武当玄帝观道德讲堂隆重举行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喜年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吉林市宗教事务局局长何晓杰及相关负责同志吉林市道教界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吉林市宗教事务局何晓杰局长以《一个庄严宣言,全面建设小康》为题,缅怀我党百年光辉战斗历程。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喜年以《强化自身修养,加强风建设》为题强化戒律意识,提高文化修养。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针对《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四进活动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专业解读。

    活动最后进行了玄门讲经活动,14名讲经选手从对道教经典、戒律修持的认识、持守次身品十四项经典的掌握、修为等二十四个方面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5位优胜者。

    在大会闭幕式,吉林市宗教事务局领导吉林市的宫观管理和道众自身修行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对宫观收徒、冠巾、传戒把好关;严格规范每一位道士的道容、道貌行为标准,严守戒律、戒规,提升个人道德素养。

    吉林市道协有决心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推动对道教经典做出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进步的新阐释,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道士。(吉林市玄帝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