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教协会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暨长白山论道活动开幕

来源:     时间:2019-09-04 10:46:01     【字体:
 

      9月3日上午,中国道教协会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暨长白山论道活动开幕式在吉林省长白山灵应宫举行。吉林省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及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池南区相关党政部门领导,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道长、袁志鸿道长、张高澄道长、张诚达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道长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道教界代表、十方善信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开幕式。中国道教协会张诚达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嘉宾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吉林省宗教局安玉杰巡视员、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祖德文副巡视员、赵理修方丈、长白山道教协会会长杨宗浩道长分别致辞。

      在下午的大师论道部分,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和北京师范大学强昱教授分别以《正心澄己——做明道立德新时代道教徒》和《老子对孔子思想的影响》为题论道。

      本届玄门讲经活动一共安排了4场讲经,将有4位示范讲经道长、16位讲经道长和1位来自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交流讲经道长登坛说法。大师论道活动结束后,举行了本次活动的首场讲经。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班的郑宗恒道长做了示范讲经,福建省海峡道教学院的林崇身丹和浙江省道教学院的陈法兴道长登坛讲经。其间,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和赵理修方丈为本届玄门讲经抄经作品展揭幕。(省道协 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