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道教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19-08-02 10:54:18     【字体:
 

       2019731日,辽源市道教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在福寿宫召开,辽源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秀武,辽源市宗教局局长姜学礼,辽源市宗教局副局长石群,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吉林省道教协会教务处主任张怀硕,吉林省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徐嘉,辽源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及来自全市代表近3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辽源市宗教局副局长石群发表讲话,他指出,道教是中国五大宗教唯一的本土宗教,道教文化作为中华文化之一,已经渗透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科技文明生活的今天,道教更要传承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加强道风道貌的建设,爱国爱教,学习好政策法规,提高道教人士的道德修养,积极弘扬道教文化,在新时代做好社会文明的重要推动者。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辽源市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发表了讲话并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辽源市道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以来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辽源道教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道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全县道教徒的综合素质。要树立良好道风道貌,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唯利是图,为大众展示出道教的良好形象,展示出道长应有的气度与风范。

    辽源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秀武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道教文化伴随着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与中华传统文化水乳交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今天,道教要与时俱进,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挖掘教理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健康文明内容,对教理教义做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阐释,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尽心尽力,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负大众的期望。加强宗教相关条例、法规的学习,以积极贡献的精神,团结本县道众,凝聚力量,建设有组织有纪律的辽源道教新面貌,为辽源市人民大众的美好生活贡献出本土宗教的文化力量。

    本次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辽源市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顾长龙道长当选辽源市道协会长,并礼聘赵理修方丈为名誉会长,张真达道长、赵洪桥、徐化南、李禹当选为副会长,赵洪桥当选为秘书长,王常琳道长、赵理明道长、杨立坤、杨雨庭当选为副秘书长。(省道协 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