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捐资助学到“三都”

来源:     时间:2018-08-01 10:20:36     【字体:
 

    应贵州省基督教两会的邀请,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柳斗奉带领同工来到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进行扶贫走访。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席杨朝云牧师陪同走访,并详细介绍了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参与教育扶贫的情况。

    柳斗奉牧师与同工来到中和镇三洞小学,由于正是暑假期间,偌大的校园显得空空荡荡。走进教室柳斗奉牧师等同工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虽然学校的建筑设施在国家的投入下已经得到完善,但由于缺乏资金,教学设施却显得特别陈旧,学生桌椅参差不齐。柳斗奉牧师当即表示,要为中和镇三洞小学捐赠教育基础设施帮扶资金15万元,用来完善学校的教学设施,解决学校在教学中的急需。

    走访组通过参观校园、与学校负责人及老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在校生就读状况、教学设备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在随后举行的捐助仪式上,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柳斗奉牧师,把象征捐助的“爱心支票”交给学校负责人,正式为三洞小学捐赠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帮扶资金15万元,改善当地的办学条件。

    当地政府领导对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弘扬美德、慷慨解囊、扶贫济困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三都县定会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尽全力促进教育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要求三都县教育部门认真履职,对帮扶捐款监管到位,把帮扶捐款用在刀刃上,确保捐助项目发挥实实在在的效益,造福广大贫困学生。

    柳斗奉牧师表示: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具有悠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因为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因此,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有特殊感情,每年都要筹集一部分资金,用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尤其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资助,从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到资助教学设施,全体信徒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因此,也荣获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慈善“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多年来,延吉参花基督教堂的广大信众心系祖国,积极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充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省基督教两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