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奉献爱心||敦化正觉寺二次捐款,心系疫区,中国加油!

来源:     时间:2020-02-10 21:11:47     【字体:
 

    在2020年2月3日,延边州敦化市正觉寺向敦化市红十字会捐赠资金人民币24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敦化市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9日上午,正觉寺住持上惟下贤法师再次率众来到敦化市红十字会,这是正觉寺第二次捐款:30448元。

    善款来源:

    僧众:9118元,

    居士:9880元,

    网捐:8740元,

    信众捐:2210元。

    邹笃春居士现场捐:500元。

    加上第一次捐款24万,正觉寺为疫情共捐款:270448元。

    2月9日上午,上惟下贤法师接受电视台采访说到:“ 相信在国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我们非常相信!疫情面前我们正觉寺全体僧众显示了对国家的爱,爱国爱教,爱国,因为我们是中国的一份子,祖国需要,我们一定在!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疫情早日消除,这是正觉寺全体僧众的心愿。也希望通过此次疫情国家浴火重生,国富民强,人民安乐 !”

    新春之初,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蔓延至全国各地,目前武汉重疫区更是处于物资紧缺的状况。

    为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佛教“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敦化市佛教界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佛教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市宗教局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们,公安干警  医院的天使们以及所有依旧在各自岗位的人们,一直都在坚守着!

    向各位前线的英雄们致敬!

    爱,一直在路上!!!

    新型肺炎你需要知道的

    研究组提醒, 公众要意识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

    日常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特别强调减少家庭聚会;

    勤洗手洗脸,对于手机、公共电脑键盘要注意定时定期消毒;

    学会正确的咳嗽和打喷嚏方式,严禁随地吐痰;

    对于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乱扔,放入垃圾袋封口处理。(来源:正觉寺文化)